欢迎您登录四川省会计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置为首页
上一页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强出席
转自:四川社科

 

 


      11月7日,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使命任务,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更多社科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开幕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致贺信。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晓晖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繁荣学术研究,着力健全学科体系,着力更好建言献策,着力普及社科知识,各个方面都取得新的成绩。五年多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卓有成效、成绩有目共睹。

     王晓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就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这些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极大增强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研究、再创佳绩的信心决心。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满怀豪情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远征。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这是一场壮阔无垠的伟大实践,必将给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也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春天。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合力攻关,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晖指出,要坚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宣传、阐释,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增强决策咨询质效,努力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打造更多具有四川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学科,深化国际学术交流,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坚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着力为群众奉献更多精品力作,扎实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王晓晖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人才配备、阵地建设、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保障,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社科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各类社科组织的指导管理,积极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凝聚起哲学社会科学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于立军、陈炜、郑莉、王菲、罗强、钟勉出席开幕式;省社科联负责同志主持开幕式、致开幕词,省科协负责同志代表省级人民团体致贺词;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等出席。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