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四川省会计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 设置为首页
四川省会计学会关于开展四川省社科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04-08 00:00:00

各理事、会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来四川社科事业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讲清楚四川社科发展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四川社科事业的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四川省社科联决定开展“四川省社科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新中国70年四川社科发展
    二、征文主要选题方向
    1、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发展的伟大实践,全面阐述巴蜀大地实现沧桑巨变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脉络。
    2、科学总结四川社科事业70年发展的重要历程、显著特点和突出成就。
    3、理论概括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社科工作实践及取得成就的内在逻辑和经验启示。
    4、回忆和再现川籍社科大师和在川社科名家的风范和成绩,展现四川社科界代表人物的良好形象。
    5、畅谈新时代中国特色、四川特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愿景,为四川社科事业发展,特别是四川优秀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建言献策。
    三、征文要求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史论结合,结合工作实践,逻辑严密,论述精当,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引用档案文献或参考他人研究成果需注明出处(统一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
    3、论文应围绕选题方向进行,题目自拟。欢迎彰显学术创新品格的论文,欢迎深入阐释中国特色、四川特点哲学社会科学的论文,尤其欢迎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学术发展情况进行历史脉络梳理和经验总结类的论文。
    4、提交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没有著作权争议的科研成果,篇幅请控制在6000--8000字以内,论文格式与期刊类似,按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包括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第一作者个人简介的顺序编排。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得超过3位,第一作者另附5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职称或职务、学科领域、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如:作者简介:×××,男,教授,学科领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3980000001)。
    5、投稿数量限制:个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仅限1篇,单位推荐的论文仅限10篇。
    6、截稿日期:2019年6月30日
    四、征文评审
    征文结束后,将组织专家组集中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获奖论文作者(限1人)参加“四川省社科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入选论文将公开出版发行。
    五、联系方式
    市(州)社科联投稿邮箱:619327378@qq.com,联系人及电话:王俊,15828504196。
    高校社科联、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投稿邮箱:635481809@qq.com,联系人及电话:邓有根,028-64236095。
    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社科高水平研究团队投稿邮箱:scghpjb@163.com,联系人及电话:周宅贤,028-64236372。
    社科普及基地投稿邮箱:scshkxpj2018@163.com,联系人及电话:田晓宇,028-64236702。
 

                                                                                     四川省会计学会
                                  2019年4月2日